Tuesday, June 14, 2011

美國明年底前不加息,不會有QE3!

转载自《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》

匯豐銀行美國首席經濟師Kevin Logan表示,美國在明年底前不會加息,在失業率不出現猛升的情況下,也不會有第三輪量化寬松措施(QE3)。

他指出,美國不加息是由於聯儲局的目標核心通脹是2%,而去年只有1.3%,美國容忍會核心通脹在2%以下。該行預計美國今年通脹在3.8%見頂,全年預測為3%。

Logan預計美國失業率保持高位,維持9至9.5%,此范圍不會引發QE3。美國不會出現滯張,而只有低通脹、低經濟增長,只有20%機會出現經濟衰退,除非油價飆升,但目前油價水平不致於觸發滯張。

他預期,油價在3至4個月內較波動,若短期下跌,主要因為主要經濟體系,包括美國、中國及日本經濟增長放慢,他相信油價長期持續上漲,因為工業生產不斷創新高,刺激石油需求,對油價有支持。

另外,聯儲局每買2000億美元資產,等於息口下調25點子,而聯儲局買了6000億美元資產,便等於減息75點子,此可視為一次性減息措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